1329

1329  

 

1.我並非總是贏錢,我的交易計畫十分健全,而且贏多輸少,要是我堅持交易計畫,大概十次中,總是有七次會贏。

2.我從來不會生股市的氣,從來不跟大盤理論。

3.一個人要是想要靠這個遊戲過活,就必須相信自己和自己的判斷。

4.為什麼我花了這麼多年,才學到不應該賭隨後幾檔的小小起伏,而是賭預期即將出現的大波動。

5.我從來沒有做到十次贏十次這麼完美的境界,但是我大致上都贏錢。

6.等你知道不該做什麼才能不虧錢時,你開始學習該做什麼才能贏錢。

7.我逐漸得到信心,這種信心來自對自己謀生方法有著專業而冷靜的態度。

8.賺大錢不是靠個股價的起伏,而是靠主要波動,也就是說不靠解盤,而是靠評估整個市場和市場趨勢。

9.我的想法從來都沒有替我賺過大錢,總是我堅持不動替我賺大錢。

10.能夠同時判斷正確又堅持不動的人很罕見,我發現這是最難學習的一件事。

11.一個人對自己的判斷沒信心,在這種遊戲中走不了多遠。

12.每次我找到虧損的理由,或另一個錯誤的原因和情況,我就在自己的資產表上,加進一個全新的禁忌事項。

13.遵照任何一類突然的盲目衝動,改變自己的部位,根本是愚不可及的事情。

14.在空頭市場裡所有的股票都會下跌,在多頭市場裡所有的股票都會上漲。

 15.一般人不希望別人告訴他現在是多頭市場還是空頭市場。他要別人明白告訴他應該買進或賣出特定的個股。他想不勞而獲。他不希望工作。他甚至希望不必思考,要他算他從地上檢起來的錢都太麻煩。

16.我看空而賣出股票時,每次賣出的價格一定要比前次低。我買進股票時情形正好相反。我一定是逐步向上承接。

17.我從來不希望太便宜或太容易買到股票。

18.請記住,股票永遠不會太高,高到讓你不能開始買進,也不會低到不能開始賣出。但是在第一筆交易之後,除非第一筆出現利潤,否則別做第二筆。

19.我作多股票時,是因為我對情勢的研判使我看好。但是你會發現,很多以聰明著名的人是因為他們擁有股票而看好。我不容許我的持股,也不容許我先入為主的偏見代替我的思考。

20.賺大錢,一定要在大波動中賺。

21.應該要做的事是在多頭市場看多,在空頭市場中看空。

22.我總是獨立操作。由空中交易號子開始,我就是這樣做,而且一直保持這種樣子。這是我頭腦運作的方式。我必須自己觀察、自己思考。

23.在多頭市場中,利空消息會被人忽視,利多的消息會被人誇大,反之亦然。

24.決定在價格突破任何方向的限制之前,不採取任何行動。

25.等到大盤開始上漲時,才開始買進,或者在大盤下跌時,才開始放空,並且應該一路加碼,要賺錢並不困難。

26.你投下去的錢是你最不在乎的部分。

27.投機客的主要敵人總是從內心出現。人性跟希望和恐懼無法分開。

28.我非常習慣虧錢。

29.我不希望重蹈覆轍。一個人只有在能夠利用錯誤,以便後來獲利時,才能原諒自己的錯誤。

30.棉花讓我虧損,我卻保有棉花,小麥出現了利潤,我卻拋光小麥。這是愚蠢之至的作法。

31.沒有幾個比設法攤平虧損的操作還愚蠢。

32.在華爾街上,凡是想叫股市付錢替他買汽車、手鐲、遊艇或油畫的人,沒有一個不虧錢。

33.一個人有突然的需求,叫市場幫他付錢時,他做的事情是什麼?當然他只是期望而已。他在賭博。因為他承擔的風險,遠超過他冷靜研究基本形勢,得到合理的信念或意見,再據以聰明的投機時大的多。

34.沒有一個人的心靈能夠這麼像機器,能夠在任何時候,都用同樣的效率運作。

35.投機客要是能夠學會讓他不自大,付出任何的代價都不算太高。

36.你在下注前你什麼都不知道。

37.每一次我在股市虧錢時,我總是認為我學到一些東西,認為我虧錢的話,會學到經驗,因此這些錢其實是拿來當學費。一個人必須要有經驗,也必須為經驗付出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大期貨楊宗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