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0.jpg

 

 

期貨適不適合短線交易?  期貨操作到底是投機還是賭博?

 自由人把近年來在市場交易心得,用十分貼切的文字描述,相信對投資人有很大的幫助。這些年來自由人在台指市場上累積的財富和經驗,是剛踏入這個市場的投資人很好的經驗傳承,原本以為台指期當沖交易秘訣就已經是它的經典之作,沒想到多年之後還能有續集,隨著時空背景和環境的改變,市場的規模和慣性在改變,這些人的交易手法也不斷進化,唯一不變的是對交易的熱誠。以下是自由人對它的內容簡單介紹,很推薦的一本書

 

作者自序

自由人的第一本交易書籍『台指當沖交易秘訣』出版至今即將屆滿7年,台指當沖市場在這7年的變化很大,第一本書所介紹的交易手法在今日來說,早已經不敷使用,這當中筆者也不斷地調整交易模式來適應這多變的市場,在『台指當沖交易秘訣2』中,除了介紹極短線的交易技巧與邏輯外,自由人覺得書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第二篇中第三章筆者所說,『目標價的設定』。在台指當沖交易將近15年,自由人深切的體認到台指極短線交易是一項非常耗腦力與體力的工作,15年下來,首當其衝的職業傷害就是眼睛,長期專注在價格的五檔變化與盤面資訊,讓眼睛不勝負荷,為了延續在交易上的生命,自由人勢必要轉型,而轉型的方向便是以交易節奏較慢的日內波段為主。
至於極短線交易,在書中佔有極大的篇幅介紹,我認為極短線交易是屬於年經人的世界,雖然現今的台指短線波動極其複雜,但是仍有人在極短線交易上做得非常好,我的二徒弟就是很好的例子,他小我12歲,而我在台指極短線交易達到高峰時(2009年),年紀已經是36歲了,所以我一直認為越年輕越早接觸極短線交易,他成功的機會就會越大,學習的成本也相對小。年輕人沒有資金,需要用極高的周轉率來尋找交易機會,就算是失敗了,失去的也只不過是小小的資金(年輕人沒錢,輸個50萬就是天大的事情!)與幾年的年輕歲月,但是你得到的是你失敗的經驗,透過交易了解自己,之後有些人會離開,有些人會繼續留下來尋找成功的方法。極短線交易基本上是會為有志踏入台指當沖交易的年輕人所寫的,也為自由人留下曾經走過的痕跡。
自由人常對志在交易的年輕人說:『交易不要急!學習的時候用小台交易,當你成功了就用大台賺回來!』這本『台指當沖交易秘訣2』是本交易技巧書,再搭配第一本書所寫的交易心態,我相信對於台指交易的人來說,會有很大的幫助!
書中的第五篇,是自由人規劃下一個15年的交易計畫,15年的交易生涯,看過股市的大起大落,我每天都在台指市場上做當沖,因而忽略了很多長線中好的買點與空點,這次特別納入書中,一方面提醒自己,一方面也提供大資金部位交易人的未來方向,希望讀者可以從中擷取,創造一生的財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大期貨楊宗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