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221.jpg

昨天來到了客戶家中拜訪,大雄(化名)從工作崗位退休後就轉戰到股市尋找第二春,去年的多頭行情讓他在股票市場賺到一些
後來接觸到期貨,他覺得比股票簡單,只需要盯著大盤的指數不需要選股

小小的房間就是他的看盤室
發現桌上滿滿的是K線圖的紙張,書櫃上全部都是關於投資的書籍,電腦裝了4個銀幕,旁邊還有一台筆電

181221-1.jpg

(圖片截取自網路)

他跟我說,除了睡覺就是在這邊研究分析,交易就是他的生活,股市就是他的生命。
「白天我要盯台灣股市,下午看歐洲股市,晚上要看美股。」

「等等請你幫我買一下便當,行情快要開始發動了」

「我最近研究這個技術分析指標,再搭配這組神秘參數,幾乎是無敵鐵金剛,很快我就可以賺錢換部電腦了,看你幫我買便當的份上,特別和你分享,千萬不要告訴別人」

翻開了筆記本,密密麻麻的數字和圖形,我從沒看過像他這麼用功的投資人,某月某天的高低點在哪邊,幾乎可以倒背如流

「從這波高點到下一波低點時間波總共34天,下周就是轉折!!」

「這條發財線,真的可以讓你致富,你相不相信?」

心想如果真的這樣,我也為他感到高興,但我認為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沒有一蹴可及馬上可以練成的絕世神功

交易就好比練功修行,學習交易的技巧,對行情趨勢的判斷, 對市場的敏銳度,以及對壓力的承受度,每一個環節都息息相關
交易哲學、交易系統、交易策略,哪一個最重要?

有人天資聰穎,三個月就領悟到了精髓,有人摸索了三年,還在原地踏步
倚天屠龍記裡面 張無忌花了短短時間就把乾坤大挪移練到最高境界;周芷若苦練九陰真經為了走捷徑卻走火入魔~~

「你看如果這邊買這邊賣,今天的獲利就是30點...9:15這邊主力籌碼出現了買進訊號,百分之百會上漲......」
(是啊~~看圖說故事交易左邊我也可以...)
dora%20(22).gif
「易經上面說今天是農曆X月X日,在五行上是屬於兌卦...盤勢應屬於震盪盤... 」
(會不會扯遠了) 
dora%20(23).gif

他滔滔不絕的分享這幾個月來的研究心得,一發不可收拾,!@#$%^~~講到這時候,我已經接招接不下去了~~  dora%20(14).gif

當下我並沒有爭辯,因為交易沒有對錯,市場上沒有專家 

交易是為了什麼? 從股市中找到成就感 還是賺錢讓生活變得更好?
有沒有可以更輕鬆的方法不用勞累傷神?
根據過去的走勢分析找到百分之百勝率的方法,這樣是否有用? 因為是活在過去而不是當下
用五行八卦來研判股市行情,會不會努力方向錯誤了
也許無法像張三丰的太極拳縮放自如,但我建議至少順勢而為

回想工作上遇到這樣的投資人似乎不少

 


最後竟然忘了一件事,忘了和他要便當錢了...... MD

144.gif

arrow
arrow

    元大期貨楊宗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