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

 

那天接到了一通電話,林小姐是好久不見的客戶。


他突然問我說,「 學程式交易會不會很難?  Multicharts軟體好像很複雜?  我年紀一大把了, 等寫出一支可以勘用的策略,不知道何年何月... 有什麼好建議嗎?」 

我想到了草船借箭的故事,可以借用高人的智慧。元大智能精靈 裡面的策略庫,就是專門提供給不會寫策略或者沒有時間看盤,但是又希望可以掌握到大盤趨勢的投資人所設計
傳統的投顧老師的簡訊,收到買進的指令,往往會猶豫不決,該買的時候不敢買,該賣的時候捨不得賣
智能精靈平台,讓交易變得更簡單,
就算不會寫策略也能成為交易達人

「我要如何挑選好的策略? 」

我反問說: 你打算投入多少資金? 能承受回檔的風險有多少? 
波段的程式報酬率通常比較好,但是相對資金波動損益比較大;當沖的程式報酬率較低,但相對穩定;在網頁上面有建議的投入資金和可能面臨最大的回檔風險,根據投資屬性選擇適合的交易策略

「使用智能精靈 每天要做什麼事? 」
每天開盤前打開電腦,登入智能精靈輸入帳號密碼;收盤前核對部位是否正確,剩下的就交給電腦去執行

 

「裡面策略都會賺錢嗎 ?」

程式交易的原則就是不預設立場,根據過去回測的判斷,研判未來的走勢會重演,把勝算高的邏輯套用在股市,讓電腦自動交易
不會每筆都賺,也不會每個月都獲利,核心精神是大賺小賠;透過多策略多市場的投資組合讓績效相對穩定

「我的電腦配備需要升級嗎?」

根據我的經驗,CPU有 i5以上,RAM4G以上的電腦,就足夠應付智能精靈的下單了

「開始上線前,我應該做什麼事?」

首先登入元大智能網平台,下載安裝元大智能精靈元件
事先開通API的權限 (應用程式介面)
挑選適合的策略 繳費開通後,接下來就是選個黃道吉日開工

「我電腦常常跑到一半都會睡著,怎麼會這樣 ? 」

要記得把windows的休眠功能關掉,才能讓電腦24小時運作哦

「網路常常會斷線或不穩,怎麼辦? 」

建議家中連接有線網路,不要用wifi,下單的電腦盡量不要做其他事情

「我關注智能精靈的程式績效好幾個月了,看起來績效都不錯,怎麼一上線交易就開始虧損?」

我之前買股票也常常有相同的疑慮,觀察某檔股票 起漲了一段才追價進場,進場之後就拉回,拉回承受不住風險停損,結果又上去創新高...foodshow%20(27).gif
其實好的時機點是個學問啊~~如果是看長期績效,那麼就應該用長線的心態來面對;如果想要進場後不久開始獲利,那麼等待績效回檔再進場比較恰當

「你們的程式很笨耶,常常買在高點賣在低點... 」

沒錯,大部分的時間我也覺得電腦程式很笨,無法判斷當天的盤型,常常買在天花板空在地板......
但是該掌握的行情 電腦會遵守既定的指令牢牢抱住;該停損的走勢,電腦也會毫不考慮的認賠,簡單來說就是贏在紀律 
dora%20(10).gif

0524.png

過了三個月......有一天碰面聊了起來

「林小姐 ,我覺得你的氣色看起來不錯哦,最近的投資績效如何?」

「自從使用智能精靈幫我執行買賣訊號後,我現在不再盯盤了,白天也比較專心上班!」
「最近這波行情從頭到尾都抱住了空單,根據我之前的操作習慣 賺了一點早就落跑了,從來沒有單筆獲利正報酬超過200點,果然是電腦比較厲害!! 」

「中間的過程你都沒有手動干預嗎?」 我問他。

嗯嗯~~有幾次盤中我很想拿起電話請你平倉,後來還是忍住了,我想這也算是一種紀律吧! 
交易的過程,難免會有情緒,但電腦卻是客觀的執行,完全改變了我手動交易的壞習慣!   
foodshow%20(2).gif

「我們不是主力大戶,也不是外資法人,沒有控制市場的能力;不是分析師也不是名師,更沒有預測判 斷的神準功夫;唯一可以做的 就是追隨著趨勢~~」

「程式交易的原理就是跟著趨勢脈動,感謝推薦我這麼好的投資工具,你真的很專業!!」

116.gif

0524.png

 

我的FB 粉絲團  感謝支持 加入按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大期貨楊宗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